疫情衝擊路跑 124年波士頓馬拉松首度取消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72萬人,其中更有超過10萬人病故。擁有124年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今年被迫在疫情威脅下取消。重災區紐約長郭莫下令,當地企業有權禁止沒有戴口罩的員工入內上班;而國防部長艾斯培則表示,在沒有確定工作環境達到安全之前,他都不會開放五角大廈,讓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更多新聞: 芝加哥馬拉松宣布停辦 六大馬只剩倫敦馬拉松

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飆破十萬大關,雖然境內50州都在日前逐步解封,但擁有124年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還是不想冒險,宣布今年賽事取消,成為史上頭一遭,並改用虛擬馬拉松的方式,只要報名者能證明自己有在其他地方完成26.2英里的賽程,就能獲得主辦單位贈送的勳章一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就當我們在解封的時候,如果我們做的太快,沒做到社交距離跟防疫措施,我們可能看到疫情復發,不用等到秋天也就是秋季第二波,可能就在這幾週。」

美國南部疫情尚未退燒,加州更在過去24小時,新增2617人染病,創下當州單日新高,當地法院規定所有陪審員都要戴口罩跟保持社交距離,而東岸重災區紐約州長郭莫也下令,當地企業有權不讓沒戴口罩的員工上班。

紐約州長郭莫說:「今天我要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授權私營企業拒絕未佩戴口罩的人進入。」

美國疫情尚未退燒

紐約市長則說大蘋果已經準備好可以重新開放,紐約市長白思豪進一步指出:「我認為現在是時候讓紐約客,可以得到辛苦付出的回饋。」

不過,國防部長艾斯培對何時重啟五角大廈、語帶保留,艾斯培說:「讓我表明除非我們確信,這是一個安全的工作場所,否則我們不會重開五角大廈或其他設施。」

艾斯培表示,他會遵守美國解封三步驟,按部就班重開國家機要大樓。但自三月中來,已有超過4千萬美國人因武肺失業,等於是當地勞動人口的1/4,有分析就指出,就算美國重啟經濟活動,失業民眾能不能跟著回歸之前的工作崗位,還很難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七天跑352公里為染疫祖母打氣!募款72萬台幣助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