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賽同日宣布取消 紐約、柏林馬拉松停辦

名列世界六大馬拉松的紐約和柏林馬拉松官方,同日宣布取消今年賽事,這兩場馬拉松每年皆聚集超過五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目前美國等地區的疫情仍未降溫,德國也禁止5千人以上集會,因此兩大馬拉松決定取消。

更多新聞: 芝加哥馬拉松宣布停辦 六大馬只剩倫敦馬拉松

上萬跑者湧入紐約,參加一年一度的馬拉松盛會,這是世界六大馬松之一,紐約馬拉松去年舉辦的盛況,只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定在11月舉辦紐約馬拉松,提前宣布取消。

每年都有超過5萬名跑者報名參加,目前美國疫情還沒趨緩,又擔心秋冬疫情再度升溫,紐約馬拉松提前五個月取消。

就在同一天,原定9月舉辦的柏林馬拉松,也宣布今年取消賽事,目前世界六大賽,只剩10月舉辦的倫敦馬拉松和芝加哥馬拉松,目前仍未公布取消消息。

大型馬拉松考量安全取消,但在英國和法國,最近卻因為高溫,戶外公園和景點都開始出現大批避暑民眾戲水、曬太陽。

英國高溫飆破30度,人們走出戶外,玩的不亦樂乎,雖然目前英國已經解封,但其實仍在實施社交疏離政策,只是在酷暑之下,無論是戴口罩和安全距離,對民眾來說都是難事,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法國。

法國民眾:「我想充分進行戶外活動,而不是被困在公寓裡,野餐和呼吸新鮮空氣,享受所有一切,隔離期間雖然,我們有陽光,但是缺少的是空間,在這裡我們擁有陽光,而且遊客變少,所以可以盡情享受。」

同樣飆破高溫30度,但在法國目前,因為航班仍舊受限,並未全面對外開放,在沒有遊客的狀況之下,觀光景點的人潮似乎比以前少了些,也讓當地民眾可以比較放心的從事戶外活動。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田中馬」 限1萬兩千人參加 湧3萬人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