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波士頓馬拉松首度停辦 參加者可自跑換完賽獎牌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波士頓馬拉松,原本從今年4月延到9月,但主辦單位今天直接宣布取消,這也是波馬開跑124年以來首度停辦。波士頓田徑協會祭出替代方案,今年報名成功的跑者可自行挑戰,並透過虛擬軟體記錄,換回完賽獎牌。

更多新聞: 兩大賽同日宣布取消 紐約、柏林馬拉松停辦

世界各地的馬拉松好手起跑爭奪冠軍,這是去年波士頓馬拉松的出發畫面,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賽事從4月延到9月,現在更確定要直接停辦。

2019年男女冠軍開心拿起獎盃合照,2020年波馬冠軍從缺,但波士頓田徑協會有準備替代方案,凡是報名成功的跑者,只要在9月7日-9月14日之間利用虛擬軟體記錄,在6小時內跑完42.195公里,資料回傳主辦單位,就能取得完賽獎牌。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波馬,曾在2013年發生驚悚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美國當時人心惶惶,但隔年的賽事立刻重振,並且協助當年的傷者再度完賽,波馬成為撫慰人心的指標賽事。

波士頓馬拉松從1897年開辦,超過100年歷史,就連爆炸案都沒有導致停賽,但2020年卻因全球性疫情,導致124年以來首度取消,至於2021年的波馬排定在4月19日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士頓馬拉松124年來首次延賽 他堅持上街一人獨自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