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好手夢碎...夏季甲子園停辦 估損失672億日圓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日本高校野球聯盟今(20)天在視訊會議後決定,原定8月10日開打的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也就是俗稱的夏季甲子園確定取消,這是夏甲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以來史上第三次停賽,預計造成186億台幣損失,許多高中棒球員也因此夢碎。

更多新聞: 阪神二軍開放200名球迷進場 保持社交距離、禁大聲加油

夏甲會長渡邊雅隆宣布:「第102屆夏季甲子園大會,營運委員會的線上會議後決議,取消本屆賽會。」

夏季甲子園大會是日本棒球界一大盛事,第102屆賽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確定停辦。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周三召開線上會議,決定取消原定8月10日開打的夏甲。

這是夏甲史上第三次因故取消,前兩次分別是1918年的米暴動,和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都是日本近代史上的重大轉捩點,這一回是夏甲首度因為非戰爭因素取消。

今年春季甲子園率先因為武漢肺炎而停辦,目前日本仍處於緊急狀態,原本高野連傾向舉行閉門賽,但疫情升溫讓社團活動無法舉行之外,地方大會也打不成,連帶影響夏甲取消。

日本學者評估,預計損失將高達672億日圓,相當於台幣186億。加上舉國期待的東京奧運也因為疫情而延期,武漢肺炎重創日本經濟。

2018年夏天,來自秋田由雜草軍團組成的的金足農,一路過關斬將創下黑馬傳奇,激勵日本社會。

這場盛會每年有超過3000所高中參戰,得通過層層關卡,只有49支勁旅能擠進甲子園球場的窄門,這座殿堂乘載青春熱血,如今因為疫情讓日本高中棒球員夢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年波士頓馬拉松首度停辦 參加者可自跑換完賽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