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疫情趨緩!關西三地可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看似逐步減緩,繼首波解禁的39縣在上週解除緊急狀態後,日本政府今天又宣布,關西的京都、大阪和兵庫三地,因疫情明顯趨緩可以解除緊急狀態。但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及北海道等地,則因新增病例尚未降至解封標準,將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日本關西三地解除緊急狀態 安倍晉三:東京25日決定

位於大阪的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as」,在為了防疫、關閉頂樓觀景台2個月後,21日上午終於重新開放。重開初期最多只會允許300人同時入場,遊客不僅要戴口罩、用酒精消毒,入口處也設置了熱像儀即時偵測遊客體溫,確保防疫萬無一失。

日本各地武漢肺炎疫情逐漸降溫,政府先在14日讓疫情獲得控制的39縣率先解禁,21日又決定讓新確診數明顯減少的京都、大阪、兵庫三地解封,逐步恢復正常生活。雖然還是有民眾擔心,但更多人是大表歡迎。

關東的東京、神奈川以及北海道,則因近一週當地新確診數比例,並未達到政府訂出的平均每10萬人中只有0.5人染疫的標準,還是無法鬆綁。而鄰近東京的埼玉和千葉雖然已成功達標,但因當地有許多人往來東京通勤,為避免病毒藉此擴散,也必須跟著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民眾怨聲載道,地方首長也只能苦口婆心呼籲大家再加把勁,持續自肅到5月底。而隨著日本國內限制逐步鬆綁,受創慘重的航空旅遊業也準備重啟業務。全日空就宣布從6月起,要求旅客在搭乘飛機甚至是在機場進行安檢等手續時,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確保在恢復正常經濟活動同時,疫情不會死灰復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今年首季GDP衰退3.4% 連兩季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