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都道府縣解除緊急事態?結果最快明天揭曉

日本將在明(21)日討論最後的8個都道府縣,是否解除緊急事態。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都預定列入解禁名單。而關東雖然有部分縣已經達標,但東京和神奈川,確診人數還是超過標準。鄰近的各縣知事就呼籲中央,應該讓東京和附近的縣市同進退。

更多新聞: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北九州再爆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

京都的百貨公司拉開大門,大批民眾一擁而入,從2月底就封閉的大阪城,搶在20日迎接觀光人潮,民眾先在門口量體溫,還得留下聯絡方式,連展望台都有標示社交距離。

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充滿慶祝氣氛,因為這些地區的確診人數已經降到標準以下。

日本政府將在21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剩下的8個都道府縣是否解除緊急事態。根據日前訂出的標準,各縣除了一周之內,每10萬人的新增感染者必須低於0.5人,還得參考醫療負擔狀態。

解禁在即,知名的美式咖啡連鎖店,全日本共850家分店,已經搶先重開,但東京等緊急事態區域僅限外帶。

關西開心迎接日常生活,關東卻還是不敢大意。雖然埼玉、千葉都已達成解禁標準,但東京和神奈川,過去一周的確診人數還是太多。

擔心部分解禁,病毒會在東京的一日生活圈繼續蔓延,關東各縣知事都呼籲,東京和附近縣市應該同進退,以免疫情捲土重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關西三地解除緊急狀態 安倍晉三:東京25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