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北九州再爆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

日本因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全國在解除緊急狀態後,各種娛樂和觀光設施也陸續重開。但另一方面,位於福岡縣的北九州市近5天卻接連出現近20名,無法查清感染途徑的新確診病例,北九州官方擔憂當地恐出現第二波疫情,除了再度關閉小倉城等市內40多項公共設施,厚生勞動省也派遣調查團隊要釐清北九州當地病毒傳染途徑。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今宣布各級學校恢復上課 北九州再爆小學群聚感染

日本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各地設施陸續恢復營運,著名地標東京鐵塔在重開同時也設下各種措施。

民眾進入東京鐵塔除了可搭電梯前往頂樓觀景台,若擔憂密閉空間傳播病毒,也可以踏上近600階的戶外樓梯一步一步走上塔頂,既能防疫又可健身。

各地遊樂園也準備好要再度迎接大小朋友前來,但為避免人潮聚集造成疫情擴散,日本多間遊樂園業者也公布了未來聯合防疫規則。當中不只列出鬼屋等設施的工作人員,應與遊客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互動外,遊客在乘坐雲霄飛車等設施時,除了要隨時戴上口罩,也要盡可能避免尖叫,以防飛沫傳染。

日本民眾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福岡縣的北九州市卻疑似出現第二波武肺疫情。

北九州市在5天內新增20多起確診病例,其中更有17例無法查出感染途徑,這讓市政府大為緊張。為避免疫情擴散,北九州趕緊宣布再度關閉市內40多個公共設施,其中也包括26日才剛重新開放的古蹟小倉城,民眾雖然覺得可惜,但也只能無奈接受。

厚生勞動省也派出調查團隊,前往北九州釐清病毒傳播途徑。但除了北九州外,在東京和北海道都有醫院再次傳出多人發燒,或是群聚染疫的情形。面對多地疑似出現第二波疫情,官方除了要持續清查,也強調若情況持續惡化,不排除會再度進入緊急狀態,抑制疫情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北九州市添21例確診 憂第二波疫情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