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等五都維持緊急事態 下周一決定是否解封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漸緩,現在只剩下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和北海道,這五都仍維持緊急狀態,要等到下週一25日,分析最新疫情變化後,才能決定是否可以解封。而早一步鬆綁的關西地區,這幾天各行各業也開始恢復正常營業,目標兼顧防疫和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北九州再爆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

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在宣布解除緊急狀態後,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仁和寺,也終於在22日再度開放。雖然一次最多只能容納150名遊客進入,彼此間也要保持社交距離,但遊客還是開心。

日本關西地區全面鬆綁,商店開門迎客,如何兼顧防疫和經濟發展,成為一大課題。大阪的燒烤店,擔憂就算恢復正常營業,但如果民眾不敢上街,短期內還是得繼續度小月。

密閉空間的卡拉OK,和先前爆出群聚感染的Live house,也都不在重開範圍內,讓業者大嘆快撐不下去。

關西大範圍解封,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及北海道,則要等到25日才能知道可不可以鬆綁。

因應解封後防疫,東京22日公布未來分階重啟營業的行業類別,而且若疫情再起,就會讓地標彩虹大橋亮起紅燈,提醒民眾。根據中央政府標準,地方想解封一週內的新確診數,必須降到每10萬人中只有0.5人比例,但目前神奈川和北海道都沒有滿足這項條件,是否能在下週解封,還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解禁後爆發第二波疫情!東京高風險行業持續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