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9縣緊急事態解除  大阪訂標準周六逕自復工

日本昨天宣布解除39個縣的緊急事態,各地陸續復工。但也有部分民眾擔心是否會爆發第二波感染。而疫情較為嚴重的東京、大阪等8個都道府縣,預定21日再度討論是否解禁,大阪知事卻認為當地確診數已經符合自訂的「大阪模式」標準,因此宣布16日起將逕自復工。

更多新聞: 日本8都道府縣解除緊急事態?結果最快明天揭曉

行人停下腳步,盯著電子看板快訊,原定到5月31日的緊急事態,宣布提早解禁。除了東京、大阪、北海道等8個都道府縣之外,其餘39個縣都可以陸續復工,業者在做好防疫的狀況下,開門迎接顧客。

錢湯門口,大批民眾排隊前來泡澡;居酒屋擺出菜單看板,進場先量體溫,只接受預約客人。但包含東京、大阪、北海道等8個都道府縣,因為疫情狀況嚴重,不在這次解禁之列,業者和民眾只能繼續忍耐。

大阪地標通天閣、還有太陽之塔,都亮起象徵疫情趨緩的綠色燈光。大阪雖然並未解除緊急事態,但已經連日達成自訂的「大阪模式」標準,知事逕自宣布部分店家16日起可以復工。

擔心放寬管制,病毒又會捲土重來,就算解禁的各縣政府,仍然籲請部分業者停業,要求民眾做好防疫,避免跨縣移動,中央也將在21日討論剩下的8縣是否能提早解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復工也怕二波感染!日本各地湧人潮 商家做足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