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復工也怕二波感染!日本各地湧人潮 商家做足防疫

日本除了東京、大阪等8個都道府縣,其他39個縣都已經在14日解除緊急事態。大多縣市宣布全面復工、或放寬營業限制,餐飲店和百貨公司重新湧現人潮。就怕引發第二波感染,業者也都小心防疫。而依然列為警戒區的東京,則是公布了自訂的標準,將分三階段復工。

更多新聞: 復工後預防第二波感染!日本舞台劇出動「道具手」

福岡各地多達200間教會和寺院,一同敲響鐘聲,感謝醫護的辛勞。日本共39個縣,長達數周的緊急事態終於劃下句點,地方政府大多宣布解除,或放寬停業要求。

進門前先排隊量體溫,用餐區的座椅數量也減少三成,接觸頻繁的地方,每30分鐘就要消毒一次。香噴噴的蒲燒鰻,大口品嚐,餐飲和伴手禮店家也重新開門。

遊樂園相隔一個月再度出現人潮。爸媽終於找到地方可以遛小孩。開心玩樂之前,除了確認體溫正常,還得留下個人資料。

維持緊急事態的8個都道府縣當中,大阪根據自訂的「大阪模式」標準,逕自宣布在16日0時開始,階段性復工。但對於餐飲和遊樂設施等16種類別,也制定一套防疫標準。

大阪規定,室內空間客人座位必須相隔2公尺,這可難倒麻將店等業者。拿出捲尺一量,2公尺距離連牌都摸不到

而同樣並未解禁的東京,也訂出一套自己的復工標準,預定在31日緊急事態解除後,以每兩周為單位分三階段放寬停業要求。為了預防第二波傳染,一但解禁後再度超標,還會發布「東京警報」重新限縮營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60天來首度零確診 解除緊急狀態與否5/21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