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60天來首度零確診 解除緊急狀態與否5/21討論

日本昨天(5月17日)全國新增27人確診,其中大阪更是睽違60天後,首次出現單日零確診。面對疫情趨緩,當局宣布全國有39縣,可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例如遊樂園等設施,已經都在週末重新開放。至於尚未宣布解封的東京、大阪等8個都道府縣,政府將在5月21日再度召開專家會議,視各地疫情研判是否可解除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拚復工也怕二波感染!日本各地湧人潮 商家做足防疫

三重縣的遊樂園,因疫情關門好一陣子後,終於在週末重新迎客,為避免病毒擴散,入園遊客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雲霄飛車等遊樂設施,除了要隔開遊客間的距離,也要隨時消毒,以防萬一。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全國39個縣,疫情明顯減緩,可以解除緊急狀態,但為了不讓疫情死灰復燃,政府也喊出「新生活型態」口號,呼籲民眾未來,要防疫常態化。

小朋友在家悶了好久,終於能到公園開心玩耍。但官方建議民眾,盡量選在人少的時段出門,並保持適當距離,工作人員也會隨時幫器材消毒,確保衛生無虞。

官方持續呼籲民眾外出要配戴口罩,但隨著氣溫逐漸升高,口罩的悶熱也讓人大喊受不了!而設置在山形縣內的飲料販賣機,就出現了這麼一個,能讓戴口罩更舒適的話題商品。

縫上小內袋的布口罩,可以塞入冰涼保冷劑,讓人上罩也清涼,即使一組要價台幣360元,還是有許多人購買。

日本政府再三宣導,就算防疫鬆綁,也不能大意。至於尚未解除緊急狀態的東京、大阪等8都道府縣,官方則會視疫情發展,5月21日再次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能逐步放寬限制,盡快讓全國恢復正常運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緩景點湧人潮 日本政府憂爆二波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