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延燒大型活動停辦 甲子園大賽取消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昨天一天就新增達53起病例,其中關西的京都、兵庫等地,當地幼兒園內甚至出現,疑似群聚感染的情形。眼看疫情不見減緩,不只官方要求各地持續停辦各種大型活動,原本預定下週開打的,春季甲子園棒球大賽,也被迫取消。經濟方面日股今天上午也重跌超過5%。

更多新聞: 日本高中好手夢碎...夏季甲子園停辦 估損失672億日圓

日本每年春天的高中棒球聯賽,無數高中球員齊聚甲子園,揮灑青春汗水。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高校野球聯盟11日決定,取消原定19日開幕的春季甲子園賽事。消息一出不只球迷嘆氣,拼命練習的球員們也好失望。

高中棒球隊主將說:「說實話是真的覺得很不甘心,但因為其他運動的全國性賽事,也都被取消只能說是無可奈何,不過我們目前還有夏季大賽,所以還是會以此為目標繼續準備。」

日本11號共新增53起武漢肺炎確診,另外也增加3起死亡病例。其中兵庫縣的一間幼兒園,則出現多名老師遭確診的情形。

日本政府持續呼籲各界停辦大型活動、減少人潮聚集,眼見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即將到來,關東神奈川縣趕緊在縣內20多間公園張貼公告,除了呼籲民眾不要邊賞花邊飲酒作樂,就算只是散步也要配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神奈川縣人員說:「希望大家在戴口罩防止飛沫傳播,造成疫情擴大的同時,還是能夠好好享受賞花樂趣。」

面對WHO終於宣布,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日相安倍12日上午也出面表示,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防堵疫情擴散,他說:「今後我們也會持續不鬆懈,毫不猶豫決定執行各種必要對策,要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蔓延。」

另一邊日本朝野也正在加速修法,賦予公布「緊急事態宣言」法源,預計13日三讀通過,最快14日就能公告施行,如此一來當首相公布緊急事態宣言時,便可要求地方政府,統一執行停課和暫停活動等命令,更進一步強化國內防疫。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阪神藤浪晉太郎疑染武漢肺炎 呂彥青將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