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春季甲子園停辦 專家估損失逾298億日圓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原本預定下週開打的春季甲子園棒球大賽,在經過臨時營運委員會商議後決定停辦,專家預估,將造成大約289億日圓,約新台幣82億的經濟損失。

更多新聞: 熱血日本夏季甲子園恐取消?主辦單位5/20決議是否停辦

日本每年春天舉行的春季甲子園棒球大賽,是無數高中球員揮灑青春汗水夢寐以求的棒球聖殿,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在經過臨時營運委員會後,以所有選手的健康考量為優先,決定首度取消這項賽事。

大會會長丸山昌宏表示,「我們從各種角度審慎討論之後,得出了必須中止比賽的結論,在考慮到每天進行嚴苛訓練,希望能打進甲子園的選手心情,現在取消賽事是非常令人痛心的。」

直接取消春季甲子園賽事的消息一出,拼命練習的球員們也感到好失望。仙台育英高校球員田中祥都說,「說實話真的覺得很不甘心,但因為其他運動的全國性賽事也都被取消,只能說無可奈何,不過我們目前還有夏季大賽,所以還是會以此為目標繼續準備。」

不只各隊教練和球員,球迷和觀眾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可惜,

在甲子園的歷史上,夏季甲子園過去曾經有兩度被迫中止,春季甲子園則是首度被取消,經濟學家估計,今年取消春季甲子園將少掉包括觀眾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購買相關商品的費用,約289億多日圓,約新台幣82億元的經濟效益損失。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阪神藤浪晉太郎疑染武漢肺炎 呂彥青將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