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 日本職棒開幕戰延至四月 義大利禁所有體賽賽事
義甲足球閉門賽也取消,義大利全國暫停體育賽事防疫。(圖片來源:SNTV)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職棒原訂3月20日舉行的開幕戰延後,暫定延期到四月,這是自2011年東北大地震後,日職再度延後開幕戰;至於疫情幾近失控的義大利,總理孔蒂緊急宣布全國封鎖,禁止包括頂級足球聯賽義甲的所有體育賽事,但義甲卻已無法承受巨大損失為由,照常閉門踢比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阪神虎球隊又傳確診 日本職棒共計3名球員染疫

日職12支球團經過臨時會議討論後,決定中央聯盟和太平洋聯盟開幕戰全都延後開打;義大利在全境封鎖的情況下,總理孔蒂表示「沒有理由再繼續比賽,甚至不允許使用體育館。」,但因為義大利政府和奧委會的禁令,無法限制俱樂部和國家隊,因此義甲以無法成受損為由,所有比賽照常閉門進行,此舉在疫情嚴重的此刻,也引發了爭議。
(民視記者 季芸 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延燒大型活動停辦 甲子園大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