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破萬、監獄暴動 義大利最黑暗時刻!

武漢肺炎持續籠罩義大利,境內確診人數在昨天突破1萬人,其中有631人死亡。為了防疫,當局已宣布全國進入封鎖狀態,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境內監獄也怕發生獄友群聚感染,禁止家屬探監,結果再度引爆騷動。總理孔蒂形容義大利進入了最黑暗的時刻。

更多新聞: 義大利人成瘟神?克羅埃西亞禁義國渡輪乘客上岸

3月10日,義大利重災區羅馬,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人民保母拿警棍朝庶民猛K,一旁白髮阿嬤走避不及當場被撞倒在地。場面如此火爆,都是因為當局為了怕獄友染上武漢肺炎,禁止家屬探監,結果引發受刑人家屬不滿,還爆發數十起監獄暴動。

義大利衛生副部長西萊里表示,「我們正處在全面封鎖的狀態中,如果沒改善我們接下來幾周可能要加劇,我相信其他歐洲國家應該也要跟進。」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遍地開花,確診人數已在3月10日突破1萬,其中死亡的就有600多,成為中國以外最多確診國家。總理孔蒂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大,宣布全境封鎖,民眾除了工作、就醫等必要因素外,通通不得外出;戲院、體育館、酒吧、學校等公共集會場所、也通通關門,讓平時充滿濃濃義式風情的城鎮,秒變鬼城。

有民眾就怕在家中遭斷糧,搶在封鎖令生效前,到超市爆買囤貨,不過人還在義大利趴趴走的外國遊客,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義大利是全球使用歐元的19國中,第三大經濟體,極度仰賴旅遊、製造和零售業。如今被疫情搞到連店家都無法正常營業,義大利到底能不能挺過這個坎,不被病毒打趴,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疫情蔓延 時尚精品業衝擊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