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歷經世界大戰也沒停賽 澳職足球聯賽終於暫停

世界足壇因武漢肺炎受到極大影響,克羅埃西亞國家隊由「魔笛」莫德里奇出面帶頭,呼籲民眾待在家裡減少外出,同時足球金童貝克漢他經營的國際邁阿密隊,也在社群媒體貼出相同主題的照片。另外歷經世界大戰也沒停賽的澳洲職業足球聯賽今天終於宣布取消賽事。

更多新聞: 百年波士頓馬拉松首度停辦 參加者可自跑換完賽獎牌

克羅埃西亞足球國家隊拍攝影片宣導防疫,由當家球星魔笛帶頭,用一人一句的方式串起整支影片。他們以自身參與世界盃的經驗來教導民眾,越艱難的時刻更需要團結,呼籲大家要待在家裡不要出門,認真看待疫情這並非遊戲。

克羅埃西亞足球隊球星Luka Modrić

球隊LOGO上頭補充STAY HOME留在家裡。足球金童貝克漢他經營的美國國際邁阿密隊社群軟體也同步呼籲,因應世界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盡可能減少外出,是最佳選擇。

透過網路視訊,英超利物浦門將貝克跟WHO進行對談。貝克表示他能理解健康勝過一切,這也不是世界第一次面臨危機,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度過難關。

經過一戰二戰,澳洲職業足球聯賽從來沒有取消紀錄。但現在受到肺炎衝擊也不得不宣布暫時停賽。澳洲足聯直到台灣時間3月23日還有比賽進行,對比歐洲五大聯賽真的是撐到最後一刻才宣告暫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曼城總教練母親染疫過世 英超各球隊發文同表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