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戴口罩!巴西聯賽球員加強防疫「保護自己」

歐洲是世界足球的重心,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讓各大聯賽與跨國賽事紛紛停賽,西甲勁旅瓦倫西亞有2名球員確診,另外義大利也要求6月就要舉行的歐洲國家盃延期;至於疫情相對沒那麼嚴重的的南美洲,球員戴著口罩走上球場,宣誓對抗病毒的決心。

更多新聞: 足球/歷經世界大戰也沒停賽 澳職足球聯賽終於暫停

博塔費戈隊選手戴著口罩走上球場,這個場面發生在巴西甲級聯賽,拉起布條上頭寫著,「保護自己,抗新冠病毒的你我有責」。呼籲大眾重視正在全球大流行的武漢肺炎。

這場比賽同時也是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轉戰巴甲後的初登場,閉門比賽少了觀眾的歡呼聲,本田照樣開賽第30分鐘靠著罰球破門,最終和班古隊戰成1:1平手。

再看疫情重災區歐洲大陸,西班牙甲級聯賽週末宣布至少停賽兩週,勁旅瓦倫西亞一軍傳出有5名隊職員確診,其中確定身分的是2位中後衛,加雷和曼加拉,他們在個人社群透漏,正在接受隔離身體沒有大礙。

超過千人死亡的義大利全面禁止體育賽事,義甲每隊大約剩下12~13場比賽,何時踢得完遙遙無期,而6月中旬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就要登場,義大利足協將在當地時間週二的緊急會議上,向歐洲足總要求將歐國盃延賽,讓義甲有時間能完成剩餘賽季。

(民視新聞 /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典班迪球聯賽不畏武肺疫情 閉門冠軍賽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