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恐怕也中鏢?傳巴西訪美團22人中已17人確診

武漢肺炎延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才爆出「陰陽羅生門」,前幾天又不顧防疫和民眾握手聊天,引發人民不滿、敲鍋抗議。現在3月初與波索納洛一同訪美的22位隨行人員,傳出有17人已經確診,也讓外界再度揣測,他與美國總統川普是否中鏢。

更多新聞: 中國想靠大外宣洗白!川普不買單再嗆:「病毒來自中國」這說法很精準

18日晚間,巴西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羅街頭,民眾紛紛打開窗戶站上陽台,手拿鍋碗瓢盆狂敲,表達對總統波索納洛的不滿情緒,抗議民眾費托薩說:「這個敲鍋抗議已經晚了,因為波索納洛粉絲都瞎了,這個抗議是遲來的正義。」

民眾稱抗議是遲來正義,因為以狂妄著稱的波索納洛,面對疫情始終顯得不屑一顧,不但3月初訪美在邁阿密出席活動,稱新型冠狀病毒只是媒體過度渲染。

回國後波索納洛接受篩檢,又一度爆出陰陽羅生門,15日他出席國內活動,更是跟沒事的人一樣,到處與民眾握手,沒把疫情放在心上,引爆人民怒火。

17日巴西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19日又傳出3月初一同訪美的22名隨行人員裡,已經有17人確診感染,波索納洛戴上口罩,在官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的防疫措施,不過他依然直言,要民眾不要歇斯底里,「新冠病毒很嚴重很讓人擔心,但不要歇斯底里,或造成全國混亂。」

雖然波索納洛18日才透過推特宣布,自己第二次檢驗結果也是陰性,但衛生部還是建議他與別人保持距離,下星期再測一次。

而他訪美時期曾和川普在海湖莊園共進晚餐,事後接觸過的多位美國官員卻一一確診,也讓兩位國家元首是否中鏢疑雲再度引起關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剛和確診巴西總統秘書共進晚餐 川普「沒隔離、沒篩檢」遭批太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