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行程有毒!巴西總統率團訪美國 事後5人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上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率團到美國進行訪問,沒想到回國後,總統府新聞秘書沃恩加藤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一度傳出總統也染病,引起世界嘩然。雖然事後澄清是虛驚一場,但同行的成員包括律師、參議員、駐美大使、美國邁阿密市長一共五人染病,讓波索納洛恐再次接受檢疫。

更多新聞: 川普恐怕也中鏢?傳巴西訪美團22人中已17人確診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向上帝祈禱,讓巴西遠離武漢肺炎,還和健康部長曼德塔在臉書開直播,討論疫情。

但曼德塔當時提到「如果檢驗是陽性,總統先生就必須在這裡工作,我們將會建議居家隔離」,這番話差點一語成讖,因為波索納洛貼身新聞秘書沃恩加藤,上周訪美回國後,3月12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讓同行的官員包括總統全都得隔離、篩檢,沒想到這一篩竟傳出波索納洛呈現陽性反應。

染病謠言滿天飛,波索納洛趕緊比出強壯手勢,露出燦爛笑容,在社群網站發文說病毒檢驗結果,是呈現陰性,請大家不要相信假新聞。不過其他同行、接待的人可沒那麼幸運。

美國佛州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因為和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在海湖莊園接待巴西代表團,因此不幸染病,而其他巴西團員,像是隨行的總統律師卡琳娜、巴西參議員崔拉德、巴西駐美大使佛斯特,都確診染病,讓波索納洛不排除再接受篩檢。

巴西政府總動員,因為境內已經有98起,確診病例在13個州蔓延,聖保羅、里約熱內盧都出現社區傳播病例,讓坎皮納斯州立大學也因此停課。

公立學校停課五天,部分地區也禁止郵輪靠港,巴西全力防堵疫情持續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川普首次採檢陰性 白宮防疫升級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