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確診巴西總統秘書共進晚餐 川普「沒隔離、沒篩檢」遭批太自私

上禮拜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率團到美國參訪,沒想到自己的新聞秘書沃恩加藤,回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讓曾經共進晚餐的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陷入染病風險。只是事後川普不但沒有自我隔離,繼續接待外賓,還不願接受篩檢,打臉自己訂出的防疫政策,讓白宮記者痛批實在太自私。

更多新聞: 川普恐怕也中鏢?傳巴西訪美團22人中已17人確診

站在美國總統川普身邊,戴著帽子、眼鏡,一起合照的男子,是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3月7日陪著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到美國參訪,沒想到回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讓川普成為高風險感染名單。

路透社記者也向川普詢問「美國人從歐洲回來,要進行自我檢疫兩個禮拜,您曾經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合照,這有什麼不同嗎?」川普則回應「我不是從疫區回來」。

記者會這麼問,就是因為川普和感染者近距離接觸,卻沒有自我隔離,還繼續跟人握手,甚至搬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沒得病,還嘴硬說沒看過照片。

CBS白宮記者看不下去,因為川普的作法,完全打臉自己訂出的防疫規範,怒嗆「醫生早上說,如果你站在呈現陽性反應的人旁邊,你應該要自我隔離並進行檢測,但你說白宮醫生給你不同指示,美國人應該聽誰的?」

川普則回應不需要小題大作,不用太急著做檢測,讓記者砲轟實在太自私,而川普也不再鐵齒,鬆口說會安排時間做篩檢。只是看看他處理武漢肺炎的態度,讓人不免擔心美國的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川普首次採檢陰性 白宮防疫升級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