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川普:投入500億美元抗疫

隨著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總統川普終於在12日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且將投入500億美元來對抗疫情。不過對於外界批評川普政府在防疫中的失能問題,他仍然拒絕承認自己個人對此應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氫氧應用有助抗疫 業者無償提供自家設備

在全球疫情升溫及中東油價波動的雙重威脅下,美股在過去一周上下劇烈震盪,也讓一向主打經濟牌,年底還面臨連任壓力的川普不得不先想辦法解決當前疫情問題。不過在川普宣布緊急狀態時,他仍堅稱:「我一點都不需要負責任。」他認為美國國內疫檢疫器材配送緩慢的問題得怪到前朝頭上,還說現在政府遵照的法規是來自「不同時代」的。

川普也宣布,政府將會投入資源,在全國設置「得來速」模式的檢疫設施。他將會允許自己的衛生部門免除一些相關規定,讓美國醫生與醫院面對疫情擴散時擁有更多彈性去進行反應。

川普還透露,他將會免除學貸利息,並且購買更多原油作為美國的戰略儲備。川普表示藉由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他將會「發揮聯邦政府完整的影響力」,並且呼籲美國人在國家危急時團結起來。川普表示:「透過共同的行動與犧牲、還有全國一致的決心,我們將能夠度過病毒威脅。」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美近340萬人無病假保障!恐成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