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運動重挫!NBA、MLB停賽損失難估計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體壇,短短一個多月就造成職業運動全面停擺,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價,這場體壇風暴從2月份開始,由疫情發生地中國往外延燒,到了3月蔓延到歐洲與美國,各大足球聯賽先閉門然後停賽,接著美國兩大職業運動NBA與MLB也完全休兵,來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延後開打 球衣製造商做防護衣免費供醫護使用

中國足協關上大門,武漢肺炎導致全球體壇停擺,從這一刻開始蔓延,2月中國疫情全面爆發,大部分民眾無法正常生活,當然就連寓教於樂的體育賽事也被迫取消。中國的F1上海站跟高球、網球賽事先後宣布延期,正式進入體育寒冬。

亞洲疫情引發國際奧會關注,3月初主席巴赫親上火線,表明當時東京奧運沒有任何更改賽程的計畫。然而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武漢肺炎在歐洲引爆,第一個大爆發的國家義大利,義甲足球賽事受到強烈衝擊。

義大利足協主席格拉維納在3月10日表示:「下一次的組織會議可能會有史無前例的條款出現,(義甲)也許本季不會有冠軍產生,對這聯賽而言是很艱難的決策。」

義大利足協主席手上拿著紙條小心翼翼做出發言,義甲從部分停賽變成閉門賽,後來有祖文特斯選手確診後,賽事進入無限期停賽的黑暗期。而足球風暴也從義甲燒到英超。

英國人從一開始的天不怕地不怕到境內疫情不斷出現,體育賽事決策也出現180度大轉彎,英超暫停兩輪賽事防堵疫情。另外在西甲聯賽也採取相同處置,而在街頭上也能看見沒有防疫習慣的歐洲人,開始有了戴口罩的行為出現。

另外在歐洲之外,美國兩大職業運動NBA跟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受到巨大影響。NBA選手確診進入無限期停賽,MLB熱身賽取消,開幕戰延後兩週,屆時能否如期開打,也是未知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紅襪小聯盟球員確診 春訓基地關閉影響林子偉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