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武肺疫情衝擊球季 大聯盟恐取消今年選秀會

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大聯盟開季遙遙無期,球團也損失慘重,天使隊總教練梅登建議閉門開打,雖然損失門票收入,但還是有轉播權利金,而整個賽程延宕,大聯盟已經考慮取消今年的選秀會,同時暫停國際球員簽約,讓球團減少支出。

更多新聞: 球員中選反應看得到!NFL線上選秀收視漲三倍

每年6月大聯盟選秀會都會產生的選秀狀元,今年恐怕要難產了,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球季延後場次縮水已經成了難以避免的現實,大聯盟已經在考慮取消今年的選秀會,並且暫停國際球員的簽約以減少球團的支出,因為目前30支球隊收入銳減,又眼看時間不斷流失球季一直延後,只能節流因應。

為此天使隊總教練喬梅登就建議,不如考慮用不開放球迷進場的閉門比賽開季,雖然損失門票收入,但還有電視和網路轉播權利金的收入。大聯盟一年的門票收入高達110億美金,大約3380億台幣,就看球團老闆們要怎麼取捨。

天使隊總教練喬梅登建議閉門開打

道奇隊拍攝影片呼籲球迷稍安勿躁,並且做好防疫等待新球季來臨,也有球員做公益,小熊隊外野手Jason Heyward捐出20萬美元,大約615萬台幣,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家庭收集食物和物資。

勇士隊一壘手Freddie Freeman捐12萬5000美元,大約台幣385萬,幫助亞特蘭大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民眾。

(民視新聞/陳建君、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紅襪小聯盟球員確診 春訓基地關閉影響林子偉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