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124年來首次延賽 他堅持上街一人獨自跑完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原本應該在台灣時間星期二開跑,無奈今年遭遇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賽史124年來首度延賽,不過長跑愛好者麥克亞迪(Patrick McAdie)依然決定在當天跑上街頭,獨自完成後半段的賽程,但跟過往動輒50萬人的盛大場面相比,過程蕭瑟無比,也映照出疫情對世界的衝擊。

更多新聞: 百年波士頓馬拉松首度停辦 參加者可自跑換完賽獎牌

這是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日124年來最安靜的一天,只有麥克亞迪一個跑者堅持跑上街頭,踏過這條黃色終點線。

從1897年以來,每年愛國日是波士頓馬拉松開跑的日子,但這條最古老的城市賽道近年命運多舛,2013年在鳴槍後三小時遭遇恐怖攻擊中斷,今年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賽會首次延期到9月14日,創下賽史124年紀錄,儘管如此,波士頓馬仍是長跑愛好者一生必跑的殿堂級賽道。

儘管已經停賽,但長跑愛好者麥克亞迪依然決定照原定計畫穿上跑鞋,完成波士頓馬的後半段賽道,沿路少了加油人潮,只有蕭瑟街道和擦身而過的車輛陪他跑完半馬。

波馬一人跑者麥克亞迪:「我是個非常感性的人,(跑前一天)星期日我跟我媽談了很久,我的小孩在3個星期後也要出生了,這段時間對很多人來說非常可怕,而讓我能保持生活正常和平衡的就是跑步,所以我想...,喔我的天啊。」

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武漢肺炎在全世界已經造成超過16萬5000人喪生,儘管波士頓當局曾經呼籲愛國日當天民眾不要跑上街頭,但對麥克亞迪來說,跑步能幫助他撐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活動取消收入零 公關公司減薪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