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加跑步兩年!環保鬥士挑戰橫跨歐亞壯舉

兩位來自歐洲的環保鬥士,原本打算在8個月的時間內靠著騎車和跑步橫跨歐亞大陸,沒想到進行到科索沃的時候,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邊境關閉,兩人意外受困異鄉,不過這個不在計劃內的意外卻因為城市停擺,讓他們見識罕見的科索沃之美,成為環保旅程的大收獲。

更多新聞: 動起來!英國教練辦「台階運動嘉年華」募款助慈善團體

騎著單車的Elm和一邊跑步的Watsons,這兩位是分別來自蘇格蘭和英國的環保鬥士,本來想透過跑步和騎車一同完成從歐洲英國橫跨到亞洲蒙古,超過8000公里的壯舉來告訴世人保護地球的重要,沒想到武漢肺炎疫情讓他們受困科索沃。

華森表示,「我們的路線本來是分開造訪不同的景點,參訪各個計畫案然後帶回這些環保故事,然後我們在科索沃相會,結果才剛抵達這裡,邊境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閉,現在我們得等到下次再開放的時候。」

由於3月中的時候來到科索沃剛好碰到他們的邊境封閉,兩人就受困在當地小鎮佩索倫,這一困就是一個多月,但反而也開啟了他們不同的視野。

艾姆則說:「我們把這樣的際遇視為是旅程的一部分,旅行本來就是去處理許多未知的情況,這是個非常未知的情形,所以我們嘗試盡我們的一切努力,而能在這其實真的很好,至少比各自分開回到各自家庭收獲更多。」

包括享用當地的時候在當地宣傳他們的環保理念,甚至因而認識科索沃當地的朋友,他們想告訴全世界大自然的美麗,但大自然才給了他們從未想過的生命之旅。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壇發起「2.6挑戰」募善款!國際田總主席跑步、飛輪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