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之翼全球公益路跑 7萬跑者募9千萬

自2004年起開辦的全球公益路跑生命之翼,今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無法舉行實體賽事,不過全球104個國家超過7萬名跑者,依舊使用APP各自展開賽程,包括滑雪天后馮恩,以及世界男網排名第三的蒂姆全都參加,總共為脊髓損傷研究募集280萬歐元,約台幣9125萬元的基金。

更多新聞: 他花七天跑352公里為染疫祖母打氣!募款72萬台幣助老人

每一年的生命之翼世界跑活動,都會吸引全球各地跑者在同一天同一時間共同起跑,但今年因為疫情緣故跑者無法群聚,來自104個國家的77103位跑者只能使用APP在自己的賽道上獨自起跑,虛擬的終結者號也會在所有跑者起跑30分鐘後出動,跑者只要被追到就算是比賽結束。

除了各地愛好路跑、熱心公益的跑者,不少名人也共襄盛舉報名參加,世界男網第三的Dominic Thiem、美國滑雪天后Lindsey Vonn、富邦勇士的林書緯、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也都投入這項活動。

滑雪天后馮恩表示,「我認為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有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報名參加生命之翼世界跑,在這個時候每個人都不確定很多事情,但是我知道的是紅牛和生命之翼一起努力,持續找到治療脊髓受傷的方法。」

英國好手Michael Taylor最後是以69.92公里的成績拿下男子組的冠軍,俄羅斯的Nina Zarina是以54.23公里的成績連續第二度獲得女子組冠軍,所有參賽者的報名費和各界捐款總共有280萬歐元,約台幣9125萬元,將全數捐給脊隨損傷的研究上。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衣索比亞虛擬路跑!千人居家連線跑步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