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謊!旗津溫州無小三通 陸委會:營造發大財假象

小三通是中央權責,但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一場活動,號稱是高雄旗津到中國溫州的小三通首航典禮,離譜的是,船公司是一家解散的公司,租用的船隻甚至有走私紀錄。眼看事情鬧大了,潘恆旭上午在臉書以不察誤越觀光局應有分際,表示造成市府困擾深感歉疚。

更多新聞: 上和海運主辦高雄「小三通」 遭爆背後勢力統派色彩濃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排一排,還有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一起剪綵,到底什麼場合這麼熱鬧?有沒有聽錯,高雄和溫州小三通了?細看紅布條,真的也寫著這是高雄旗津和溫州洞頭小三通的首航典禮。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質疑,「韓國瑜市長喊出拒絕一國兩制,讓人不禁懷疑,拒絕一國兩制是假的,真正是要跟中共暗通款曲。」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這個到時候叫觀光局跟交通局統一再對外來說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輕輕帶過,親自剪綵的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澄清,這是從高雄到馬祖,再從馬祖到溫州兩段航程,船公司叫上和海運,租了兩艘船,叫「延鴻輪」和「永順2號」,只載貨船,不載人;還強調接駁船是有核准,可以營運小三通航線的船隻。

但上網一查卻發現,潘恆旭口中的上和海運,10幾天前才剛解散,承租的的「永順2號」,去年(2018年)才被查獲走私。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目前查到承租的兩艘船,一條是從我們這邊到金門,然後另外一條是到烏坵,所以跟局長所說的最後會到溫州完全無關。」

不只在野議員,主管兩岸的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嚴厲譴責,這是政治操作的欺騙作為,意圖為地方營造發大財的假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臉書發文打臉,強調這條航線沒有政府許可、船公司兩週前申請解散了,航權今年初註銷了,沒有,也不能通航,而且兩艘船根本就還在高雄港內,更遑論要辦首航,還嗆聲如果有人要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

上和航運公司副總曹坤隆則指出,「大概是一個試航而已,並沒有說要啟動洞頭這個航次。」高雄市府發言人王淺秋提到,「這是跟高雄市政府完全沒有關係,完全是一個私人企業所舉辦的活動,潘局長受邀去參加,也是由民間的友人邀請去參加,並不是代表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府切割,但觀光局長、藍營中央地方民代都來背書,也難怪網友要調侃,這是通航還是通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旗津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蔡英文:高雄市政府發條要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