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和海運主辦高雄「小三通」 遭爆背後勢力統派色彩濃

出包的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主辦單位是上和海運公司與中國夢促進會,但上和海運不僅在今年6月解散,承租輪船永勝2號,去年還被查獲走私香菸,而中國夢促進會現任會長駱宏賓,曾力推兩岸和平協議,現在促進會也與中國國台辦合作,在溫州洞頭進行兩岸同心小鎮開發,統派色彩濃厚。

更多新聞: 高雄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蘇貞昌:違法通航一定嚴辦

這裡是上和海運公司登記在金門金湖鎮的公司地址,記者循線前往,發現竟然是民宅,完全看不出一點營運的蛛絲馬跡,但在高雄跟溫州洞頭小三通的活動現場,上和海運高層卻說得口沫橫飛。

聽起來公司經營頗具規模,但上經濟部商業司查詢,上和海運早在今年6月12日就解散,承租的兩艘貨輪之一,永勝二號也出過包。

去年6月,永勝2號走私79萬包私菸,在台中港被查獲,上和海運的經營狀況大有問題,一起合辦旗津溫州小三通的中國夢促進會,背後充滿對岸統戰色彩。

在台上稱讚對岸領導人習近平的男子,就是中國夢促進會會長駱宏賓,他還是台灣光彩促進會榮譽會長,在中共扶植工商會待任要職,力推兩岸和平協議。

進入中國夢促進會網站,首頁就是習近平的照片,一旁文字寫了「同心共築中國夢」,駱宏賓還真的親自落實,溫州洞頭的村落,國台辦與中國夢促進會一起共同開發經營同心小鎮,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到洞頭視察,駱宏賓就在一旁匯報,旗津與洞頭的小三通恐怕脫離不了對岸統戰。

小三通被踢爆觸法,推動這條航線背後人事組織的統戰目的,恐怕不是高雄市長觀光局長潘恆旭道歉就能輕易了事。

(民視新聞/張玄會、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神鬼小三通?潘恒旭切割市府 議員告外患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