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溫州小三通成騙局 蘇貞昌:違法通航一定嚴辦

高雄市長潘恒旭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及高雄市議員,昨(25)日參加一場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但卻被踢爆小三通不合法,引發爭議,潘恒旭與黃昭順都道歉,蔡總統質疑是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忙其他事,沒心領導才讓市府沒上緊發條,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警告,違法通航一定嚴辦。

更多新聞: 韓國瑜酸中央不給錢!蘇貞昌: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

大合照喜氣洋洋,這場旗津溫州小通航典禮,出席的高雄政要不少,有觀光局長潘恒旭還有國民黨高雄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議員鍾易仲,典禮邀請函原本註明是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物流儀式,主辦為船公司上和海運,還有中國夢促進會。

而現場紅布條大剌剌寫了,「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但這航線,行政院長蘇貞昌認定違法,因為上和海運沒航權,公司解散,而且政府沒許可,不可能直航,根本是大騙局。

依照法令,台灣目前與對岸的大小三通港口,只有金門馬祖澎湖等13個,旗津根本不在開放之列,對岸67個對口港口中,也沒有溫州洞頭,更別說,船公司要航行大小三通航線,不僅要向港務局申請直航許可證,還要分別向航港局跟對岸申請航線,但上和海運根本沒申請允許,根本是「神鬼奇航」。

黃昭順回應,「他們要求我去,我沒把它弄清楚,我覺得這我不對,我必須道歉我沒有把它弄清楚。」

上和航運公司副總曹坤隆說:「大概是一個試航而已,並沒有說要啟動這個,洞頭這個航次。」上和海運試圖以試航滅火,出席的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致歉,與高雄市府做切割。

總統蔡英文也說:「近來高雄也出現很多,比較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市長在忙其他事情,沒有放心力在領導這個市府,市府確實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違法偷跑,蘇揆要嚴辦,市府官員與國民黨民代要營造貨出去假象,沒想到騙局一場,火燒到自己及市府身上。

(民視新聞/張玄會、陳妍伶、葉純豪、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評韓國瑜登革熱防疫 蘇貞昌:不該做的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