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小三通?潘恒旭切割市府 議員告外患罪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參加高雄旗津到中國溫州的小三通首航典禮,事後被踢爆,主辦的上和海運公司航權今年1月已經註銷,租用的船隻還有走私紀錄,而且沒有政府許可,根本不可能直航,眼看事情鬧大了,潘恒旭出面表示,是他個人行程,有請假,趕緊和市府切割,議員則砲轟,已經登記解散的海運公司,大張旗鼓搞小三通儀式,局長還觀禮背書,氣得告潘恒續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刑法外患罪。

更多新聞: 「幽靈小三通」恐涉詐欺!韓國瑜率團隊公開道歉

不管記者怎麼追問,韓市長就是不肯正面回答,對於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所謂旗津到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事先知情嗎?而這問題同樣問到潘恒旭,出席時知道這是小三通典禮嗎?

潘恒旭聲稱是收到了邀請函,對方也有打電話來請託,但當被記者問到對方「是否有說是什麼活動」、「是否有助異到小三通字眼」時,潘恆旭聲稱「不用講那麼細」,而且是到現場去才看到那樣的紅布條。

潘恒旭表示是應民間友人邀請參加,事先有請假一個小時,到了現場才知道是旗津通溫州的小三通典禮。但看看請帖,上頭明明就已經寫明,說到場才知道,實在牽強。

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這整件事都非常荒唐,而且不負責任,甚至覺得說,市府團隊難道都沒有基本的防範嗎,就發現說他不只航線沒有申請,也沒有向陸委會報備。」

有民代看不下去,直接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反遭潘恒旭嘲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中華民國的船舶非經許可,不可以駛入中國地區,他(潘恒旭)在現場提及說,這樣直航是落實韓國瑜市長,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的競選政見,那這是不是韓國瑜市長,授權潘恒旭局長。」潘恒旭對此反而朝諷林智鴻是在「作秀」。

絲毫不把民意代表放在眼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直指觀光局長出席活動不代表市府,誰會相信,韓國瑜要切割,就要切乾淨,讓潘下台走人,才能挽救低迷的民調。

只是從韓市長到現在發言看來,恐怕沒有讓觀光局長換人的打算。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三通騙局被議員嗆下台 潘恒旭回:我們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