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小三通」恐涉詐欺!韓國瑜率團隊公開道歉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25日出席一場小三通首航鬧劇引發非議,市長韓國瑜特別在施政記者會後,為此致歉,強調會要求市府所屬,未來參加任何活動儀式要事先做好查核,不過並未正面回應,是否針對潘恒旭做出懲處。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澎湖需要小三通」陸委會:早已辦超過10年

施政記者會後受訪,韓國瑜特別找來副市長葉匡時和觀光局長潘恒旭,為烏龍小三通事件向市民致歉。

葉匡時說,「潘局長至少犯了幾個錯誤,跟觀光業務無關的,他為什麼會去參加這樣的活動?這個儀式顯然是一個不應該存在的儀式,他也去參加了。」

潘恒旭道歉,「跟大家致歉,就是這個活動,沒有詳細去確認它的合法性。」韓國瑜也說,「造成社會上一些紛紛擾擾,議論紛紛我們非常不好意思。」

後續丟給檢調,但犯了兩大錯的潘局長要不要懲處?卻沒正面答覆。

韓國瑜快閃不談,而且面對綠營議員的罷免聲浪,潘恒旭態度不僅堅決還很強硬。潘恒旭嗆,「下一次再選市長的時候,能夠贏我們,他(綠營議員)才有可能把我換掉,要不然我一直在這個崗位上為高雄拚觀光。」

主辦的業者是一家不存在的公司,這條小三通航線,也沒經過主管機關核准,連剪綵場地都沒經過申請,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痛斥,根本是荒唐鬧劇,嚴重侵犯中央職權。

蘇貞昌說,「這真的是非常的荒唐鬧劇,高雄市政府的一級主管還去參加,還致詞合影上網,都非常不當,我已經提出要求高雄市政府嚴格督管,好好地辦這一件有沒有詐欺。」

到底是一時失察還是配合詐騙?韓市長對屬下可以含混體諒,不過這次秀過了頭,惹上實事求是的「電火球」,想推說是烏龍,恐怕過不了關,如今高雄地檢署也針對中國夢促進會,展開調查,將陸續訪談當天出席的議員和立委等,要查個清楚。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曾依翔、黃建宇 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批道歉不誠懇應下台!潘恒旭:我不會辭職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