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澎湖需要小三通」陸委會:早已辦超過10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澎湖的傾聽之旅中,呼應縣長賴峰偉的說法,澎湖需要小三通來救觀光,不過,此話一出,行政院陸委會隨即在臉書上貼文,澎湖小三通早在10年前就已經開放了,希望不要誤導大眾視聽。

更多新聞: 「不插旗、不放看板」 澎湖立委選戰超「佛系」

韓國瑜出席黨籍立委參選人歐中慨總部成立,呼籲選民全力相挺,強調澎湖觀光很有潛力,人卻進不來,承諾當選後,開放澎湖小三通。

韓國瑜表示,「外婆的澎湖灣人人朗朗上口,顯然整個澎湖的觀光市場有巨大的潛力,顯然我們要把重大的交通問題解決,以及賴峰偉縣長非常著急的,金門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也能夠順利解決,我相信未來澎湖的發展是巨大的。」

澎湖縣長賴峰偉也說:「昨天我跟韓市長談到小三通,那麼韓市長當場就答應了,他說金門馬祖都有小三通,澎湖也應該有小三通。」不過這開放澎湖小三通的說法,卻遭陸委會打臉說,10年前就已經開放了,不要誤導大眾視聽。

陸委會說,民國90年1月實施小三通。初期金門、馬祖為主,澎湖專案辦理。97年10月修訂後,澎湖小三通常態化,已超過10年。

澎湖因為距離中國福建港口較遠,冬季海象影響,小三通客運發展不易。客貨運僅有包船,沒有定期航班。澎湖居民和中國遊客採取小三通航運,會借道金門小三通航運。

韓國瑜競辦強調,澎湖需要的是直接往返的小三通,不是透過專案或是借道金門。不過目前法規並沒有限制澎湖小三通,而是要看航運業者和市場的需求是否夠大。

(民視新聞/曾虹雯、謝耀德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陸委會諮委:中國面對內部壓力恐以台灣為宣洩出口 政府應密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