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年輕時喝酒、唱歌打屁最快樂!幕僚尷尬「不知怎麼接下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舉辦青年論壇,有年輕人問他對65歲退休的政策有何看法,沒想到第一時間他答不出來,丟給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回答,接話後卻語出驚人,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喝酒唱歌」、跟朋友打屁最快樂,突然歪樓,也讓幕僚超尷尬,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酸他,不要講話反而民調會比較高。

更多新聞: 韓國瑜談兩岸關係「王X蛋與爸爸」惹議 蔡英文:不該輕浮對待

親切問候幫客人點餐,76歲的桂圓奶奶在速食店工作23年,有越來越多銀髮族都和她一樣,65歲後繼續工作沒有退休,反應出人口老化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應該放棄65歲退休的觀念,年輕朋友更好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不支持這個想法?

張善政表示,「美國釋憲出來說,對,65歲要求人退休是一種歧視,所以美國沒有退休年紀,所以我覺得,如果這個人有工作動機,不是說為了賺錢,而是有工作動機,他應該被允許繼續做下去。」

韓國瑜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替韓國瑜回答,舉美國例子論述得宜,沒想到韓國瑜接話卻整個歪樓。

韓國瑜說,「張院長這樣講你滿意嗎,我年輕的時候喝酒、唱歌、跟朋友打屁我最快樂,哈哈哈!」國政顧問團成員蔡玉玲直接說,「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耶」

韓國瑜不只答非所問還瞎扯飲酒作樂,讓幕僚錯愕,台下年輕人也尷尬,就連柯P都忍不住開酸。

柯文哲表示,「有時候不要講話反而民調會比較高,退休年齡那個我們是要很嚴肅面對,65歲就要退休,我看算了,這個概念要取消,不然我們台灣勞動力會不夠,65歲以上還有在工作只有6.5%,可是如果相較於日本、南韓、新加坡高到30%,恐怕還是要改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

見韓國瑜失言,柯文哲嚴肅看待退休政策,侃侃而談,長輩們對新觀念似乎也多持樂觀態度。正經的政策,韓國瑜一開口就失分,事隔一天韓國瑜不願再談,恐怕也讓人看破,他對國政的想法似乎還沒那麼成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酸民進黨都「白白胖胖」 蔡英文批:我們不會睡到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