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旗、不放看板」 澎湖立委選戰超「佛系」

澎湖立委選戰,民進黨推出現任的楊曜爭取連任,國民黨則派出歐中慨來挑戰,不過從選戰開始,兩黨候選人都說要來一場君子之爭,並且是一場環保選舉,因此在澎湖很少看到旗幟與看板,甚至連選民都說,好像只有台灣本島在選舉,不過兩人趁著最後一天,還是積極掃街拜票。

更多新聞: 好天氣衝高投票率 立委候選人全家總動員投票

民進黨籍現任立委楊曜,一早就帶著競選團隊在市場內拜票,楊曜緊緊握著每雙選民的手,因為他知道連任之路,並不容易。

楊曜說:「澎湖是軍公教人口比例很高的地方,所以這場選舉必須要非常慎重,非常小心非常努力。」

許多熱情鄉親上前給予支持同時提出建言,楊曜都特別停下腳步仔細聆聽,他說澎湖醫療問題,是未來最需要解決的。

楊曜表示:「全面提升澎湖的醫療,復育澎湖的海洋還有推展澎湖的觀光。」

至於國民黨的候選人歐中慨則是站上宣傳車,用車隊掃街拜票。

兩位候選人把握選戰最後一天,要爭取曝光,不過澎湖鄉親卻沒有太多感覺。

澎湖居民說:「在澎湖這地方我們覺得不像在選舉,好像選舉好像是台灣本島的,一些氣勢遊行什麼都在台灣本島,澎湖好像都是靜悄悄的。」

兩位候選人都說,這次希望打一場君子之爭,同時也是環保選舉,因此路邊沒有太多旗幟、看板等宣傳物品,就連競選活動也少之又少,選情冷清清的澎湖,恐怕也會反應在投票率上。

(民視新聞/林樹銘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澎湖需要小三通」陸委會:早已辦超過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