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小三通鬧劇 主辦單位受訪稱要促進「和平統一」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高雄政要,前天參加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火越燒越大,行政院會上蘇揆批評是鬧劇,列席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質疑是詐欺,要中央調查,強調以個人身分參加,與市府切割的潘恒旭,被高雄市議員踢爆根本是事後才請假。

更多新聞: 議員批道歉不誠懇應下台!潘恒旭:我不會辭職欸

一改前一天大方道歉,立委黃昭順不願再談出席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但這火已經燒向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第一時間切割,強調是個人名義參加,現在卻被踢爆他事後才請假。潘恒旭聲稱:「當天我交代秘書請的,就上網請事假,本來就可以事後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表示:「如果說這是私人行程,而且事先知道的話,應該事前就進行請假的點選,為什麼要用事後補請方式?是不是他有不可告人之事。」

高雄市議員緊咬,因為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可不是單純旅遊交通活動。上和海運董事長李文忠25日在活動現場表示:「我實在很高興,今天可以由高雄開往溫州,希望可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

主辦單位之一上和海運董座呼應韓國瑜主張,對岸媒體海峽衛視還派人採訪。上和海運副總曹坤隆聲稱:「兩岸的經貿交流之下,促進兩岸之間的和平統一發展。」

上和海運經營階層面對中國媒體講統一,可見這小三通的統戰目的,主辦單位完全不管,中央主管機關有沒有允許,行政院會上,院長蘇貞昌就噹了列席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

蘇揆還提醒,葉匡時當過交通部長,應該了解整個航道等法制作業,葉匡時說,如果這是一個詐欺行為,中央與內政部要協助調查,內政部長徐國勇接著回答,請高雄市警察局一定要嚴加查辦,不排除是疑似詐欺行為。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這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就是從頭到尾是個騙局,如果真的有涉及說,高雄市政府真的跟中方談小三通,這就是內亂外患罪。」

主辦單位上海航運,還有統派色彩濃厚的中國夢促進會都該調查,潘恆旭是被利用還是早就知情,也得查分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酸中央不給錢!蘇貞昌: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