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韓粉社團成立人是中國網軍 韓國瑜:不要放消息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動作召開半年施政亮點記者會,不過遠見雜誌卻公布縣市競爭力,高雄從第8名掉到第12名,不只如此,兩大臉書社團昨天聯手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第一天就已經收到3000多張連署書, 現在還有美國知名的「外交政策」雜誌發表一篇調查,指去年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疑似有中國網軍介入,韓國瑜回應,相關單位該查就查。

更多新聞: 郭台銘先卡位!韓國瑜新竹造勢變「看板大戰」

韓國瑜半年施政亮點政績,以Q版動畫呈現。

大動作秀政績,但遠見雜誌公布最新縣市競爭力,高雄市從第8名掉到第12名,跌出10名外。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這是2018年整個高雄市總體量化分析。」

韓國瑜推給前朝,但執政半年就想要參選總統,卻也引發不少市民反彈,「We care高雄」和「公民割草行動」兩大民間團體聯手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

超商機台輸入雲端列印代碼,簡單幾個動作就能印出提議書,兩大社團的臉書也可以下載直接列印,民眾反應熱烈,紛紛po出照片以行動支持。

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昨天才一上去,我們就收到3000多張的連署,所以這個速度是非常非常快,表示說這個其實積怨已深。」

倒韓浪潮一波接一波,美國知名外交雜誌《Foreign Policy》最近發一篇調查文章,直指去年韓國瑜之所以能贏得高雄市長,中國網軍在後面幫了一點忙,報導中指出,去年4月才成立的一個非官方韓粉臉書社團,有三名管理員都自稱是中國騰訊的員工,畢業於北京大學,選舉期間不斷發佈攻擊民進黨的文宣,懷疑北京勢力暗助韓國瑜。

韓國瑜回應,「有問題,中央政府法務部門就直接介入調查就好了,不要放這些(消息)。」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指出,「在去年的選戰已經發現,這個確實有中國的因素,干擾台灣的地方選舉。」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則說,「呼籲我們的國安單位,針對明年的大選,我們要防堵中國,用一切的力量來影響台灣的選舉。」

韓國瑜去年參選時,掀起巨大的網路聲量,當時就曾引發外界質疑背後有境外網軍介入,如今有外媒調查文章佐證,國安單位要如何防堵中國的資訊戰和假新聞,關係著2020總統大選的結果。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嗆中央防疫不夠幫忙 韓國瑜:蘇貞昌若給錢我會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