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嗆中央防疫不夠幫忙  韓國瑜:蘇貞昌若給錢我會掉淚

高雄本土登革熱疫情,又新增兩例確診病例,達到27例,有轉移擴大趨勢,市長韓國瑜今天到新增病例的安吉里視察防疫,卻被民眾嗆聲,但他似乎不認為市府防疫該檢討,在廣播節目上酸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蘇揆對他說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他會掉下眼淚。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中央不幫高雄防疫?疾管署打臉:人與錢都有支援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新爆發登革熱疫情的三民區安吉里,視察防疫卻被民眾嗆作秀,畢竟疫情沒壓下來,病例還不斷增加,連鄰近50公尺外的鼎強里也有確診個案,登革熱群聚疫情已經擴大。

韓國瑜不僅走動看防疫,還上廣播節目嗆中央不夠幫地方,說「(如果)蘇貞昌院長把我找去說,國瑜兄全力撲滅登革熱,你要錢給你錢,你要人給你人,我當場眼淚就會掉下來,我們還感受不到,行政院有這麼強大的支柱力量來幫助高雄」。

前一天行政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才說錢已經撥下去,怎麼韓市長還說中央不夠支持?高雄市府6月14日週五晚上給衛福部電子公文要經費,週一上班,疾管局衛福部兩天作業,6月19日週三,行政院就批准市府申請的5300萬。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表示,「我想韓國瑜市長講話要憑良心,而且也要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持,韓國瑜市長忙著造勢,高雄市民忙著防疫防治登革熱,我們希望韓國瑜市長,全心全力在防疫工作投注心力」。

不只登革熱經費快速撥款,高雄市府鐵路地下化陸橋拆除經費5億8000萬,該地方負擔的,中央也補助75%費用,韓國瑜上節目酸中央支援不夠力,也難怪高雄立委聽不下去。

(民視新聞/張玄會、曾依翔、黃建宇、欒秉宙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酸中央不給錢!蘇貞昌: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