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持續取消航班  喊話空服員「別等大門關起」

長榮罷工進入第7天,今(26)日仍舊取消102班航班,還預計再公布到7月5日前的取消航班,昨天除了要求工會發還想復飛組員的三寶,教官還傳訊給所有組員,表明公司正在清點7月人力,明白提醒,如果當大門關起,我們也無法幫忙了,暗示空服員太晚回頭恐怕飯碗不保。

更多新聞: 罷工第八天!長榮升綠氣球向空服喊話「回家吧」

機場地勤人員綁上綠絲帶,掛「挺長榮反罷工」徽章,空服員罷工進入第7天,每天協助旅客簽轉,地勤堅守崗位超忙,像26日單天全部178班次,又取消了102班,依舊有2萬旅客受到影響。

長榮對於空服罷工,更持續祭出對策,21日長榮一口氣宣布29日前取消訂位航班,24日長榮股東會,先宣布要招募新空服,25日發言人陳耀銘「直球對決」,要求工會依照委託書還三寶,傳出記者會同時,在長榮內部教官發簡訊,向組員再度喊話。

簡訊提到,26號就要公佈7月減班資訊,表明現在正在「清點人力」,公司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歡迎罷工組員回到工作崗位,最後要組員別誤判情勢!「請先拿回三寶,否則當大門關起,我們也無法幫忙了」,教官明白提醒,要是七月班表完全排好,罷工的空服員就算想回來執飛也沒機會了,罷工的空姐們,不只要面對飯碗不保危機,外部輿論也不挺。

桃園議員王浩宇公布網路聲量,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的支持度,在罷工隔天就出現黃金交叉,原本工會正面輿論超過30%,但21日長榮反擊後逆轉,一直到24日,空服員罷工正面聲浪,跌到低於20%。

旅客不爽,網友不買單,加上長榮不斷祭出對策,工會似乎越來越站不住腳,勞資持續角力,但各界都期盼罷工盡快平息!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拿不回32名空姐「三寶」證件 長榮資方宣布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