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律師赴罷工現場取三寶 一度與工會爆衝突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7天,26日再取消航班102班,官網甚至一口氣預告到7月7日,暑假第1週,預估總影響旅客數將破26萬人。長榮委任律師蔡穎奕抵達罷工現場,打算跟工會取回32名空服員的三寶,但是工會代表說要有作業流程,現場一度爆發混亂。不過目前最新消息是,長榮27日將陪20多名空服員報案。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現轉機?5工會代表與董事長會談

長榮委任律師蔡穎奕快步走進罷工現場,與工會代表面對面對質,要求拿回32名空服員的三寶。蔡穎奕:「在上個星期日受到貴工會會員的委託,來這邊申請取回三寶的蔡律師,但是我們到了今天星期三,都還沒有得到工會任何的回應。」

桃園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工會這邊絕對沒有扣押會員的證件,所以也不需要律師這邊再拿個委託書來跟工會說明,因為我們這邊其實當時會員都有簽下同意。」

現場一陣混亂,長榮委任律師下通牒,要求在明早10點前,請工會律師將32名受委託會員三寶送到警衛室大門,否則將採取法律訴訟。

根據工會幹部說法,目前空服員到罷工棚,填寫「取回三寶申請書」的一共30人,確定領回的十餘份。長榮則透露,已經有200位左右的空服員,向公司表達想要拿回三寶,重返工作崗位。

空服罷工進入第7天,地勤們天天忙著協助旅客簽轉,7月至7日共取消461航班,影響逾26萬名旅客。長榮航空持續祭出「砍班」因應。另外根據初步統計,6月20日到6月26日,一共取消295航班,累計損失達13.4億元,損失慘重,因此長榮也持續對罷工空服招手。

靜坐現場,幾名空姐低調直接填表要拿回三寶,而在資方委託的法律事務所,陸續也有空服員,趕來委託重辦護照,傳出已有200人要爭取復飛,工會退會潮湧現。

桃園空服員工會監事曲佳雲則說:「既然她本人可以出現去辦理,為什麼不來現場辦理?如果最後真的是因為,她交到罷工現場的護照是失效的,而她參與支援,支援公司勤務的話,後續我們會處理,這個會員停權或除名的事宜。」工會反制,強硬警告,回頭支援就除名,甚至指控資方施壓。

長榮不斷祭出對策,工會似乎越來越站不住腳。勞資持續角力,但各界都期盼罷工盡快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勞資非正式協商?工會證實雙方有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