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長榮空服員罷工 陳水扁:少數力量不會寂寞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進入第七天,雖然勞資雙方還沒走回談判桌,但已經讓公司高層不得不站上第一線。這讓前總統陳水扁稱讚少數力量的偉大,也聯想到週日的反紅媒遊行,要政府思考,如果施政周延,民眾為什麼要淋雨上街頭。

更多新聞: 民主政治多元制衡 陳水扁:國會應有不同聲音

長榮空服員罷工,雖然過程不盡周延,但至少讓資方被動站上第一線,面對基層,前總統陳水扁認為,這就是少數力量的偉大。

陳水扁表示,「我記得我在台中鬼地方的時候,有看到這一本翁山蘇姬的傳記,她說我們或許不動聲色,像手上捧的水,但我們寧可像一堆碎玻璃,被捧在手上,能夠抵抗想要將他壓扁的手,甚至就像318太陽花學運,當然最後也達到反服貿、反黑箱的訴求和目標」。

一如追求民主和國家正常化的歷程,陳水扁說,就算可能被汙名化,也要堅持做對的事,類似案例,近期多不勝數。

陳水扁提到,「為了要反紅色媒體,要趕出台灣、趕去中國,所以許多人走上街頭示威,是在向誰訴求?當然是向有權力的政府,你不做要讓人家走向街頭,你再來參加,再講些五四三,那不是都多餘的嗎?立法院那麼多人你不推,還要再繼續拖,一個會期等過一個會期,你說再多人走上街頭又怎麼樣」。

陳水扁呼籲當權者,不要畏懼群眾聲量,反而更該思考,是哪個環節不周延,把人民推上街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現轉機?5工會代表與董事長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