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紫藤湖」假日聚集移工 捕魚烤肉亂象多

雲林斗六工業區的滯洪池,紫藤湖,打造親水綠地,每到假日,卻有大批外籍移工,跑來網魚、抓魚,甚至拔樹木當柴火燒,野餐完畢,留下滿地垃圾,破壞市容。

更多新聞: 改善環境髒亂 日本鐮倉新法禁「邊走邊吃」

雲林「紫藤湖公園」,是工業區外的滯洪池,被譽為斗六最美麗湖泊。但近日環湖步道變了調,垃圾隨處可見,甚至有人搬來磚塊堆砌烤肉;缺柴火,就去把支撐樹木的支架拆來燒。

附近民眾指出,「外籍移工無處去來這裡比較涼,順便來這邊遊玩喝東西,他們會撒網下池捕魚,都在這裡抓魚捕魚,(這邊不能捕魚吧)不行啦,很危險。」

靠近工業區,每到假日,外籍移工呼朋引伴,抓魚烤肉,飲酒作樂,只是吃完、喝完,留下滿地垃圾,工業區呼籲廠商宣導改善。

雲科工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勝智表示,「抓釣魚捕魚我們只能道德勸說啦,因為防不勝防,雖然規定是規定但仍無法禁止,一些釣魚的釣客來這邊進行捕釣。」

果然在採訪當下,就看到有人無視告示牌的規定,揮竿垂釣。

記者vs.釣客:「(聽說不能釣魚啊)可以啦,(可以嗎不是寫禁止釣魚),那個是寫好看的啦。」

紫藤湖,湖上有座紅橋,綠美化素有「小西湖」之稱,不分本國人或外國人,環境清潔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高齡友善環境 賣場推65歲以上免費剪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