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辦「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盼解決長照、環境等社會議題

桃園市政府舉辦「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邁入第三年,有50組團隊踴躍報名,市長鄭文燦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除了到場給予各團隊建議與鼓勵,還要為得獎者頒發最高12萬的獎金,這些作品包含環境、偏鄉長照等議題,要號召青年創意,一起解決社會問題。

更多新聞: 長照服務新據點!林口銀光復能咖啡館開幕

仔細聆聽參賽團隊解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除了給予鼓勵,也不時提出問題一起討論,第三屆的「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湧入50組團隊報名,青年們發揮創意,希望結合科技力量,解決社會問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我看到很多人都是以公開的溝通,把自己當作一個自媒體,只有越多人了解到,社會問題能用什麼樣創新的方法被解決,我們才能夠在社會創新的路上,不是只靠一家兩家的社會企業,而是整個反轉大家對一些弱勢或是社會議題的想像。」

拿下冠軍、抱走12萬元獎金的,就是這個獨家研發,讓居家廢棄食材變肥料的創意,另外,由身心障礙者組成的團隊也拿下優勝,獲得3萬元獎金。

由市政府舉辦的「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不僅關注領域多元,還有許多關懷弱勢族群的提案,就是希望挖掘更多青年創意,共同翻轉世代。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很多年輕的夥伴,對於用創新的模式來解決社會發展所遇到的問題,脫貧、弱勢照顧、長照和環保各種議題,我想代表了我們年輕的一代,更具有這個創造力。」

除了優渥獎金,獲獎團隊還能出國參訪,桃市府希望透過輔導、補助等方式,協助他們進入市場,讓這些熱血青年們在桃園落地生根。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失能、失智入住養護機構 每月將可領數千元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