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長照機構進駐!龍潭社區掛布條被破壞

桃園龍潭區有個2000多戶的大社區,因為有業者進駐蓋長照機構,去年開始遭到居民強烈反彈,還在社區掛白布條,雙方多次協調沒結果,日前有自稱醫院人員的男子,拿鋸刀亂揮砍布條,還對住戶叫囂,嚇得管委員趕緊報警,爭議再起。

更多新聞: 解決「喘息服務」人力問題!家總會提二對策

穿著白衣黑褲的男子,揮舞著利鋸,大大砍了三下,把布條扯到地上,接著又惡狠狠地朝隔壁布條衝。男子越砍越生氣,整個人跳起來,對著布條「扣殺」。

社區主委李智傳指出,「他拿著手鋸其實那是個重傷害,那個標語布條很生氣的砍斷,砍了八幅。」

看看上頭的紅字,寫著「侵門踏戶」,還有「這裡不是垃圾場,滾到別處」。因為有業者,打算在這個全國第二大的社區進駐長照機構,引起居民強烈反彈,去年8月,社區管委會就曾集結相關單位開說明會,決議要達成共識後,機構才能動工。

李智傳說,「因為他會造成我們房價的崩跌,一戶500萬來計算的話,我們估計會損失跌20%,20%的話就是2369戶,也就是23億,他將汙廢水只排在只有12戶的汙水廢水池裡面,然後在經過抽排到流經全社區。」

擔心廢水、空汙問題,更擔心房價會因此下跌。護理之家進駐還沒著落,又冒出一個自稱醫院人員的男子,手持鋸刀出言恐嚇,嗆聲「我很有錢,你們管委會告不贏我!」

社區住戶:「也希望能夠在還給孩子一個寧靜、安全,我們社區裡面,從來沒有發生過如此暴力的事情。」

本來就對護理之家進駐很反感,這次又因為砍布條暴力事件,爭議再起,如何達成共識?雙方還有得談。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蘆洲獵奇「紅布條街」掛滿無厘頭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