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會」前多空擾亂 台股震盪小跌逾60點

G20峰會即將登場,大家更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場邊會談,牽動「美中貿易戰」走向!據傳,習近平可能會提出華為解禁、撤銷關稅等「停戰」條件,分析師認為,川普為了選舉,這次會談應該會有樂觀進展,也不排除放寬對華為禁售令,激勵美股兩大指數上揚,但台股傾向觀望。

更多新聞: 川習會延至12月登場? 倫敦可能成會面地點

G20登場在即,投資人看好「川習」場邊會談,有機會替「美中貿易戰」捎來好消息,激勵美股上揚,標普500上漲0.38%,那史達克指數漲0.73%,唯獨道瓊受到波音下跌拖累,小跌0.04%,G20到底是利、是弊,國內投資人看法兩極。

小股民觀望、保守,台股看不到前一天大漲榮景,加權指數開盤漲12.76點,以10786.66點開出,成交金額13.66億元,不到幾分鐘開始震盪,盤中最低來到10723.95點,小幅下滑逾60點,電子、金融、傳產走勢疲弱。

分析師朱成志表示:「雙方一定會達成一部分的協議,讓貿易協議可以繼續的談下去,所以我們是偏樂觀看待,我想國際盤這幾天表現(就是這樣)。」

目前全球市場有三種預測,雙方會中達成協議、暫時休兵,以及談判破局,分析師認為,川普為了選票,暫時休兵可能性高。但據傳,習近平可能會藉機提出解禁華為、撤除關稅等三大停火條件。

朱成志說:「其實美國所做的這些封殺,其實內部反彈聲浪非常高,美國企業一直跟政府反應,川普這樣做反而損傷是自己,華為這件事情我認為,會在這次G20也應該會有一個,比較偏略微正面的方向。」

美中貿易戰延燒多時,牽一髮動全身,全球企業幾乎難以倖免,大選前的「川習會」是否有機會解套,引發全球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赴日參加G20 隨行中士挾帶毒品偷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