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登場維安大升級!直擊日本神祕特警

日本大阪G20峰會今天登場。要迎接來訪的各國領袖,日本政府除了派出3.2萬名警力,還有大批維安特警,也就是SP,貼身保護重要人物安全。NHK就特別訪問到警視廳的特警,帶觀眾了解這種神祕的重要職業。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赴日參加G20 隨行中士挾帶毒品偷渡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訪問日本,和首相安倍晉三一起觀賞大相撲。身旁裡三圈、外三圈,這群身穿西裝、神情嚴肅的人,就是神祕的特警,也就是日本所稱的SP。

凡是安倍現身,身旁必有他的身影,今年37歲的大村知德,從去年開始擔任首相的貼身特警。一發現威脅、立刻果斷開槍,必要時還得充當人肉盾牌,危機發生時,反應速度就決定一切。

SP特警教官說,「開槍同時要兼顧保護對象,所以不可以降低身形,必須像盾牌一樣擋住。」要成為特警,除了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還得有車神般的駕駛技術。

S型穿越障礙只不過是小CASE,特勤必須學會如何控制車輛,緊貼保護對象的座車外側。以防移動途中發生任何攻擊。

大村知德表示,「就算預想過許多狀況,現場還是會瞬息萬變,要是無法立刻行動,SP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所以判斷力是最重要的,G20是相當重要的會議,將和平常一樣,謹慎的警戒每一個場合。」

事前沙盤推演,加上最快的臨場反應。特警的養成過公開,也為這種特殊職業揭開神秘面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G20前夕傳川習會登場 將於週六10:30進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