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維安高戒備 封路出動3萬警力

大阪G20峰會,維安做到滴水不漏,當地出動3萬多名警力,封鎖會場周邊道路,不管是物流卡車,還是洗腎病人的接送車輛,全都禁止通行。附近車站廁所的垃圾桶,也暫時撤除。讓民眾生活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川普G20後將訪南韓!推文盼在非軍事區見金正恩

觀光勝地、日本大阪,如今除了外國遊客,還多了不少重量級的貴賓。

G20峰會盛大登場,插著各國國旗的黑頭車、一輛輛現身街頭,日本民眾夾道歡迎,手機拿起來猛拍。

要確保各國領袖安全,當地維安全面升級,街頭到處可見警察排排站,多條道路都架起路障,禁止通行。幾乎每個路口都有臨檢點,連車底都得仔細檢查。

開車會被警察攔下,連行人都不能倖免,走在路上隨時得出示證件,證明身分。

大阪主要車站的置物櫃,全都暫時停用,有旅客只好把行李,擺到網咖的保管區,物流卡車進不來,附近學校的營養午餐停止供應,家長只能幫小朋友帶便當。

當地洗腎病人的醫療接送車輛,峰會期間也開不了,相關協會就呼籲病患,盡量到其他縣市就醫。

大阪的阪急電鐵、還有關東的西武鐵道、以及都營地下鐵,女廁垃圾桶無預警「被消失」,也引發部分民眾抱怨。儘管當地戒備森嚴,還是發生不少意外插曲。28號在會場附近,就有不明男子,在地上丟置好幾顆會冒煙的小煙球後逃逸。而同一天下午,大阪國際機場附近的大樓男廁,也發現一把手槍和一副手銬,所幸事後證實,只是負責機場維安的警察忘在廁所,結束一場虛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延燒至G20 陳浩天籲國際施壓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