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14隻猴子集體逃跑才剛抓回!京都明星猴「彌和」也跑了

日本「沖繩兒童王國動物園」,前天有14隻猴子集體「翹家」,園方和當地警察出動百人,終於在今天全部抓回。巧合的是,昨天京都福知山的明星猴子「彌和」,也弄壞網子逃出動物園,目前還是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因疫情遊客不來 大批「餓」猴湧入泰國市區搶糧

手腳並用,跳到野豬背上巴緊緊,邊騎還可以邊吃零食,可愛樣子讓民眾快門按不停。日本京都的福知山動物園,這隻9歲的明星猴子「彌和」,28日卻驚傳翹家落跑。

福知山動物園長二本松俊邦說,「用這種籠子關似乎有點誇張,其實他個性相當文靜,應該是不會主動跳到人身上,(民眾)要是偶然看到他,請絕對不要給他香蕉或蘋果之類,盡快告知動物園他在哪裡,我們就會去把他帶回來。」

飼養員當天早上巡視園區的時候,突然發現彌和住處的鐵網遭到破壞,出現30公分的縫隙,籠內已經「空無一猴」。立刻出動20多名職員全面搜索,但一無所獲。而早在27日,沖繩市也發生一起猴子落跑事件,而且數量還不只一隻。

「沖繩兒童王國動物園」,14隻「屋久島猴」、趁著飼養員忘記關門,揪團上演獼猴版的「全員逃走中」。園方當機立斷宣布休園,全體職員外加當地警方,將近100人全部出門抓猴子,誓言沒有抓完就不開門。

雙手反扣在背後,這隻被逮到的猴子心情顯然不太美麗。根據園方說法,飼養員當時正打算把猴群從住處移到展示間,打開鐵門後卻分心處理其他工作,才會讓聰明的猴子有機可乘。所幸29日全部猴子都已經被逮回家,結束這場逃亡鬧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齡母猴缺左腳行動仍靈活!頑皮逛大街大吃地瓜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