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母猴缺左腳行動仍靈活!頑皮逛大街大吃地瓜葉

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是車水馬龍的街道,竟然出現一隻猴子,從上個星期到現在,爬來爬去還彈跳,有民眾種了無花果跟地瓜葉,都被猴子摘來吃掉,其實這隻猴子缺了左腳,但是行動十分靈活,引起不少路人圍觀。

更多新聞: 獼猴死在電線杆上!居民嘆:玩到全尖石鄉都沒電了

這位民眾手裡還拎著早餐,在馬路上就這樣抬頭往上看,還有騎士直接停下機車,在路邊就拿著手機往上拍。

原來他們的焦點都是牠,這隻猴子以很快的速度,沿著高壓電線往前爬,走到一半,牠順路跑上紅綠燈桿,頑皮彈跳幾下,後來又從看板上,跳到電線上繼續前進。

靈活的身手,民眾要仔細看才會發現牠缺了左腳。事發在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與中山路口,目擊民眾說,從上個星期就看到這隻上了年紀的母猴在附近出沒。

這裡沿途都是店家,人口密集,交通更是繁忙,但是猴子沒在怕,到處跑來跑去。雖然台灣獼猴現在不列在保育類,但是仍然受野生動物法保護,民眾任意飼養,將吃上最高30萬元的行政罰鍰;如果民眾任意獵捕,同樣也會遭到30萬元以下的罰鍰。

台灣保護動物學會專員吳雪如表示,「不要靠近、不要餵食,如果牠不小心闖入家裡的話,就先把牠困在家裡,可以縮短圍捕的時間。」

像這樣有猴子出沒,民眾還是要請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或者台中市消防局來處理。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野豬騎士明星猴 蹺家10天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