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到國小洗馬桶!籲政治人物放下身段一起加入

被譽為台灣「流通教父」的全聯前總裁徐重仁,今(29)日到宜蘭,和台灣美化協會等將近3百名志工,到古亭國小「洗馬桶」。他強調,藉著掃廁所,可以讓人「洗心」,學會惜福、謙卑。最近政治紛擾,問他政治人物是否也該來掃廁所呢?徐重仁也笑回「的確應該要來」。

更多新聞: 失言、與董座理念歧異?徐重仁退休埋因

沒看錯吧,這位身穿白T、手拿菜瓜布、彎著腰掃廁所的,不就是有台灣「流通教父」之稱的徐重仁嗎?

全神貫注,拿著菜瓜布沾水,連一點污垢也不放過。全聯前總裁徐重仁,帶著台灣美化協會的3百名志工,到宜蘭國小「洗廁所」。徐重仁身段放軟,把洗廁所當人生哲學。

台灣美化協會創會理事長徐重仁:「人家不做的事情我們要彎下腰去做,體驗之後對身心靈的一個修養,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是只有在掃環境掃廁所,最主要還是在洗心啦!」
台灣美化協會會長戴啟珩也表示,「最主要是讓我們的周圍環境更美麗、更乾淨以外呢,是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所有一起參與的朋友們能夠從心靈上也受到一番的洗滌。」

從上到下、左到右,洗馬桶還要「3地」,也就是膝、腳、掌著地,穩定身體才能掃得乾淨。希望藉由洗馬桶,洗滌心靈。

媒體問到「最近的政治很紛擾,有沒有希望這些政治人物也來一起來掃廁所」,徐重仁也說,徐重仁回應,「對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因為我們要為台灣讓它更幸福、更和樂,紛紛擾擾對台灣是沒幫忙,所以我們從清掃活動開始,然後心靈把它淨化。」

要讓台灣更幸福,政治人物也該來體驗洗馬桶,感恩惜福謙卑,淨化廁所,也能淨化台灣的政壇。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