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穿「檳榔色」合體柯P 暗諷親中「白裡透紅」?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屏東參訪第二天,一早到總統候選人必訪的車城福安宮參拜,瞄準2020大位的意味濃厚。然而前一天,有民眾和他合照時,穿著一身綠白紅的服飾,說自己打扮成檳榔,也被解讀是在暗諷柯文哲,穿著綠衣卻親中到「白裡透紅」。對此,柯文哲輕鬆看待,表示自己沒注意到。

更多新聞: 為雙子星互槓!柯文哲:不要口水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夫人陳佩琪,直搗蔡總統的故鄉屏東,連續兩天都受到在地鄉親熱情歡迎,來到總統候選人必拜的車城福安宮,不少民眾更搶著要和柯P拍照,人氣旺到不行,但卻遇到有人在穿著上作文章開嗆。

和柯P合照笑得開心,這位醫師的白色醫師袍內穿著紅色T恤,外面再套上一件綠外套,說自己打扮成「檳榔」,網友卻解讀這是在藉機諷刺柯文哲披著綠衣,實際上親中「白裡透紅」。柯文哲對此則回應,「我當場好像沒有發現到,沒有注意到,每天在你旁邊走來走去的人很多,所以你也不會注意到。」

柯P輕鬆看待,只是連續幾週全台趴趴走,試水溫,時間都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撞期,外界好奇,未來柯P是否也會跟進?

柯文哲說:「大型造勢活動很花錢,因為一輛遊覽車,車錢大概一天最便宜要8000元,還要便當算一算,所以老實講大型造勢活動,像我們這種沒有事先去募款的很難,其實台灣如果要走向一個更文明的社會,在美國這種大型造勢活動很少看到。」直言大型造勢勞民傷財,倒是對於郭台銘主張,0~6歲小孩由國家養,柯文哲第一時間沒有吐槽,只是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

柯文哲指出,「其實我們台北市也在思考這問題,我覺得單純的生產補助沒有用,你給他2萬、3萬塊,問題是後面那個養育教育,不過坦白講這種幼兒福利,應該做到全台灣統一,不要說因為,現在目前常常因為戶籍不同,那有不同社會福利這個還是不太對勁。」

談到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來者不拒,有問必答,但2020選不選,他就是不鬆口,繼續賣關子。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三腳督民調墊底 柯文哲:民調都高高低低